听新闻
放大镜
学练结合,防患于未“燃”——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1-11-24 11:1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救灾和应急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及物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习专业知识 强化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火灾处置、全国重特大案例及相关人员追责情况、消防工作现状及方针原则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列举了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展示了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了解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测试。

  现场模拟教学 提升应急能力



  随后,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火灾紧急疏散演练。随着消防警报的紧急拉响,全体人员在疏散引导组成员的组织下,按照火灾逃生的路线,遮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从办公场所紧急疏散至户外空旷区域集合,并护送假定的伤员至安全地带,整个消防疏散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开展实战演练 增强处置水平


  消防人员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部分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灭火演练。随后,消防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功能及使用,还实地演示了消防车高射喷水灭火等。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全体干警职工及物业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牢记居安思危,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