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西资溪:帮助企业挽回130万元经济损失
2023-01-04 15:3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抚州12月30日电(通讯员裴茜茜)近日,江西省资溪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侵害民营企业财产权益的商业贿赂案件中,帮助民营企业成功挽回百万元经济损失,达成刑事和解。

  2022年9月16日,该院受理审查逮捕一起商业贿赂案件,在听取被害公司意见时,被害公司实际控制人请求检察机关审查时对其所受的经济损失予以考量。

  针对案件的具体情况,该院一方面与行贿者张某家属及辩护律师进行沟通,通过对赔偿保证金制度的介绍及释法说理,促使张某家属主动代其缴纳了44万元赔偿保证金至资溪县公证处,之后依法对张某不批准逮捕。

  另一方面,该院对受贿者方某依法批准逮捕,为了追赃完损,与公安机关的积极沟通后,依法将方某实际控制的银行账户上10万元予以冻结。

  2022年11月1日,该院邀请了工商联、资溪县客商纠纷调解中心等多方人员,对张某和被害公司进行调解,当天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为被害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30万元。11月28日,该院依法对张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12月1日,该院对方某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提起公诉。

  该院表示,将继续践行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刑事检察多元矛盾化解体系,以检察办案为载体,以和谐共赢为理念,以和解工作为平台,强化执法办案与化解矛盾并重,切实办好每一个案件,把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落实到办案全过程,持续推进刑事检察和解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