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福建三明三元:用“检察蓝”点亮乡村“未来星”
2023-01-04 15:3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三明12月30日电(通讯员辛苑)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检察院先后来到三元区荆西小学、莘口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展示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书籍、播放普法视频、讲解真实案例等充满代入感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的犯罪现状及常见罪名、如何应对学生欺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课堂上,检察官用有奖问答的方式提升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度,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检察官姐姐的法治课很有趣,我们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孩子们表示将把这些法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执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三元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更加丰富新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信仰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的守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