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教育整顿 | 走进党政机关宣讲“三个规定”,共筑公正司法思想防线
2021-06-23 16:34: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6月8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面向浦口区人大办、组织部、编办、团区委、信访局等5家单位的领导干部,集中就“三个规定”有关内容进行深入宣讲。

  宣讲会上,王俊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职能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目的、目前阶段。其次,王检从什么是“三个规定”、“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主要做法和典型案例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帮助在场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准确理解“三个规定”重点内容、违法干预司法活动的情形以及违规后果,引导与会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合法方式反映问题、了解案情、参与司法活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签署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自6月4日起,浦口区检察院班子成员相继前往辖区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宣讲,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取得实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闵宏权走进农创园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天渊走进浦口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为区审计局、拆管中心及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的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峰走进浦口区桥林街道、汤泉农场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叶万琴走进浦口区人社局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将继续深入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