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 | 浦口区检察院干警安媛媛荣获区级机关“微党课”赛课二等奖
2021-06-28 17:2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浦口区区级机关“微党课”赛课活动在区委党校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区多家单位的32名选手参赛,浦口区检察院干警安媛媛、郭静琪参加赛课。

  参赛选手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选取“红船精神”“防疫战线”“浦口党史”等不同的题目展开授课宣讲,举实例、讲故事、谈感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安媛媛同志获得二等奖。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多少次战胜强大对手的背后,是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有着正视问题的自觉,有着刀刃向内的勇气……”安媛媛以《星星之火,如何燎原》为题,回望古田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依托,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

  郭静琪的《我们富起来的那些年》一课,通过讲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经济发展,再到现如今中国已成为GDP全世界第二的大国,激励青年人肩负时代大任,成为值得祖国骄傲的、有血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改革开放才过去了43年,新中国成立才72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才100周年,何其短暂的时间,何其伟大的功绩。”

  精彩的赛课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带给大家深思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对党史授课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构思,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