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公检法联席会议
2020-08-28 16:5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8月20日,浦口区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公检法联席会议。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成理、浦口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章发祥、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副局长冯涛以及三家单位的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成理副检察长主持。公安机关就疑难复杂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向检法两院逐一汇报,并提出侦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法律适用的争议等问题。检法两院针对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对案件侦查取证方向、重要证据的固定以及案件的性质和法律适用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公安机关下一步侦查。公安机关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厘清了在手案件办理方向,对案件的办理规范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将向办案民警传达此次会议内容,改善案件侦查质量,提高办案效力和打击力度。

  此次联席会议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司法行为为核心,公检法三机关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进一步统一了刑事司法标准,加强了公检法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合理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和水平,为诉讼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