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徐州云龙:法治副校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2022-09-28 09:4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徐州9月27日电(通讯员刘硕)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常态化推进“一朵云”法治副校长项目,9月2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硕前往徐州市东苑中学开展“‘典’亮未来”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刘硕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民事问题,结合民法典中对自然人年龄的界分,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法律地位,并通过角色代入、设置问题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民事侵权行为、民事权利能力、自我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其中包括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网络保护、未成年人文身、财产处分、心理健康、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十余个知识点及相关法律法规。生动的PPT、精彩的小视频、巧妙的引导,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整堂讲座贴近实际、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坚守法治信仰,书写青春华章,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是云龙区检察院“一朵云”法治副校长团队进校园的重要一环,更是积极参与学校保护、践行职责担当的生动体现。团队共有34名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主动对接学校,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夏令营、模拟法庭、邀请学生参观体验法治教育基地、组织师生座谈会等方式,不断提升学校法治教育实效,同时干警们积极参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助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当好学校法治教育的参谋者、学生法治观念的传播者、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者。

  编辑:丁浩然